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(•ؔʶ̷ ˡ̲̮ ؔʶ̷)✧

关于

打呼噜这件事儿

慎入

 

-

 

伍嘉成是一个睡觉不打呼噜的人。他的室友谷嘉诚曾在节目中如是说。

而刚搬进这个小房间头一晚的韩沐伯则出奇的愤怒了,当他第八次点开手机屏幕的看到02:20的那一刻,只恨不得爬起来打当事人的脸。


“你去踹他一脚。”

韩沐伯望着天花板,对着左边同样清醒的人说。

“你不是离他更近嘛,干嘛要我踹。”谷嘉诚打了个哈欠,表示这个锅并不想背。

“不是你说他睡觉不打呼的吗!别跟我说你听不见这鼾声啊!”

“听得见听得见。”谷嘉诚困得都不想辩解,翻了个身就继续含糊:“但是我真不知道他今晚为啥要打呼噜。”

“你……”韩沐伯本来想和共同受害者一起吐槽罪魁祸首,岂料对方居然甩给他个后脑勺就踏实地继续酝酿睡意去了,一时语塞,“大爷……”

 

 

两人沉默了一阵,谷嘉诚还是败下阵来。

“几点了。”

韩沐伯本来感觉都快来了,这冷不丁地冒出一句顿时又被吓清醒:“我靠你不是睡了吗。”

谷嘉诚当然不可能真睡了:“没。”他刚刚虽然闭着眼,意识却越发清醒,干脆就坐起来去床头摸手机,“我去把他这鼾声录下来。”

韩沐伯满头黑线直呼万万没想到谷嘉诚真是内心世界伸手不见五指,随即愉快地(……)加入了行动:“你快把手机递给我,我离他近。”

 

两人到底还是大学毕业不久的男生,整蛊室友这种事也能做得津津有味,原本崩溃的情绪一扫而光,猥猥琐琐地捣鼓了一会儿,终于心满意足地再次躺下。

 

 

第二天伍嘉成一觉睡醒就开始打喷嚏,韩沐伯看他擤着鼻涕满屋子找卫生纸:“嘉成,你是不是感冒了?”

伍嘉成浑身都软绵绵的,在大号羽绒服的包裹下看上去格外可怜:“好像是……”

谷嘉诚听他说话的声音有气无力,还泛着鼻音,丢了包纸巾过去,问道:“怎么一点儿征兆都没有?”

韩沐伯狂翻白眼:“昨晚还不算征兆?”

“昨晚怎么了?”

谷嘉诚见他病怏怏的模样不想为难他,抢在前面回答:“没,没什么啊。”说完竟有点着急地离开了卧室,出门前还补了句:“等会儿记得去开点药吃。”

 

不对哦,谷嘉诚你这是什么意思,不是说好了今早拿录音嘲笑他的吗。韩沐伯察觉到谷嘉诚接话接得略微妙,整个人进入了奇怪的领域,莫名“嘶”了一声。

 

他当然知道嘉成兄弟在网络中小范围的知名度,也听说过女生之间那些奇奇怪怪的言论和他不太能理解的萌点,但作为一个活在三次元的大老爷们,平日里也就把两个男人间产生的化学反应当成乐子看看。


伍嘉成自然是没发现哪里不对,感叹了句“老谷今天速度还挺快”,随即便埋下头开始换鞋。

韩沐伯看着他乱七八糟地一堆东西摆满屋子,强迫症发作:“这么乱你不收一下?”

“我会收的啦,头不晕了就收。”伍嘉成打哈哈,强行转移话题,“话说沐伯你今天黑眼圈好重诶。” 

提起这个就来气,你还有脸说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韩沐伯见他拔腿就要跑,一把逮住:“伍嘉成你够了啊,你收不收,你不收拾我就把你昨晚做梦叫老谷名字的事儿抖出去。”

伍嘉成逃跑未遂还差点被雷个半死:“你逗我!?”

“逗你妹。”韩沐伯简直是演起戏来自己都害怕,“所以我才说你昨晚有征兆嘛,吵得我一晚没睡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结局是伍嘉成认命地整理了房间,韩沐伯似乎入戏太深,没从反派角色里脱离出来,一整天的拍摄和三人练习中都大开天眼,嘉成二人一有互动就退避三舍作正直脸观看,时不时还趁着谷嘉诚不在拿“梦中呼谷”梗开开伍嘉成的玩笑。

 

伍嘉成本来就感冒了,这一天折腾下来精疲力尽,晚上洗完澡,头上搭着块帕子就进了卧房,此时韩沐伯在外面敷面膜,只有谷嘉诚一个人歪在床上,见他走出来,便憋着笑叫:“快过来。”

伍嘉成有点紧张,一边腹诽着自己这位cp在搞什么名堂一边还是听话地过去:“怎么了。”

“你听听。”谷嘉诚把手机抵到后者耳边:“猜猜这是什么。”

手机贴着有些湿润的鬓发,耳边传来呼呼的声音,也没细想就脱口而出:“猪?”

 

噗——

 

谷嘉诚差点笑厥过去。

 

伍嘉成第一次看到这人笑得如此开心,有些搞不清状况,继续迷迷糊糊地追问:“你笑什么笑啊,这不是猪叫吗。”还哼哼哼哼的。

谷嘉诚连说好好好不笑了,然而憋笑憋得无法自拔,颤抖着伸出手:“我说了你别打我,那你是晚上打呼噜的声音……”

 

我勒个去——

知道真相的伍嘉成眼泪差点就掉下来,内心咆哮不对头吧!谷嘉诚你变态得深不可测连睡个觉都不肯放过我,这人设必须是崩了吧!急得扑上去就去抢手机:“你还我!”

谷嘉诚一溜烟蹭起来把手举高,笑得不停抖:“喂喂,这是我的手机啊。”

真是猜中了开头猜不中结尾,伍嘉成一边揍人一边悲愤地踮起脚去夺手机,整个人就向谷嘉诚的方向倾斜,自己都没发现上半身几乎是贴在对方身上的。

 

回过神来的时候身体都有些僵硬了,两人的距离彷佛前所未有的近,谷嘉诚微微低头就能看那人扬起的脸庞,身上还散发着好闻的湿漉漉的水汽。


伍嘉成不知是生病,尴尬,还是害羞,脸上烧得滚烫,他突然想到韩沐伯的那个玩笑,或许,根本就不是玩笑?

他愣在原地有些失神,突然发现上一次迷失在探戈里加速的心跳也不过如此。

 

“老谷……”他有点慌张地想要离开那个支撑点,刚放下脚尖,便感到腰上一阵用力,是身边的人就着那倾斜的姿势,一手将自己拦向了对方怀里。


 

END ?

 


评论(33)
热度(2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